烟盒纸,少见的公字烟

「筷子小手」会去各地逛旧货市场,既会因为一件不起眼的小物件唤起多年的记忆,也会感叹物是人非的沧桑感。在乐山逛旧市看到一本旧书里夹着几十上百张烟盒纸,和家里长辈聊起来,才知道在上世纪6、70年代,收集烟盒纸(烟标)是曾经风靡一时的爱好。衍生出来的还有把烟盒纸叠成三角形或者四角形做游戏,小孩子的最爱。

不是收藏邮票才叫收藏,收集烟盒纸,把它们按照地域、主题、年代分门别类,也是一种几乎零门槛的收藏。那时候的烟盒大都是软盒,妈妈说如何把烟盒完整地拆开再压平也是小孩子中不可多得的一门技术。

公字烟的纸盒比较少见,是特殊年代的产物,年纪稍长的读者有见过吗?可见原来各个省份都有自己大大小小的卷烟厂,现在烟草专营了,市场主体要少得多了。

另外,抽烟有害健康!











































烟盒纸,少见的公字烟
https://macin.org/2023/10/16/yan-he-zhi/
作者
Shirley Lee
发布于
2023年10月16日
更新于
2024年4月20日
许可协议